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全球城市治理智库联盟在2017全球城市论坛上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6210
分享到:


  10
29日、30日,“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之一“2017全球城市论坛”在徐汇校区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Joan Clos,世界银行中国局可持续发展国别业务主任Bekele Debele,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军,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江小龙等出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出席论坛闭幕式并讲话,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主旨演讲。来自全球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高校师生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主持。  

419qr2yzh9

1x0pl0xzh8

论坛中,来自纽约、巴黎、新加坡、首尔、香港、北京、上海七个全球城市的智库研究机构作为发起人共同成立“全球城市治理智库联盟”,该联盟旨在成为全面推动城市治理学术和政策研究的平台、全球层面城市治理最佳实践的交流平台和促进城市之间各主体沟通合作的平台,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围绕城市治理开展理论性、政策性、前瞻性研究,促进世界各国在城市治理案例、经验、做法等方面的交流共享,推动所在城市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学者、居民等多主体的交流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宣读《全球城市治理智库联盟上海宣言》,并由七家来自不同全球城市智库研究机构的代表,共同启动联盟成立的仪式。

36zfpl8zhf

5lo2nltzhe

1030日下午,全球城市治理智库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陈斌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M. Ramesh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吴逊教授、法国国立路桥大学Daniel Schertzer教授、高丽大学公共治理研究中心Dong Chul Shim教授、明尼苏达大学休伯特·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赵志荣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副院长李振全、院长助理张录法等。会上,各位联盟成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具体情况,会议还就联盟未来发展方向和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联盟下一步顺利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ttp://ciug.sjtu.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2131800969005.jpg

http://ciug.sjtu.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2131801372006.jpg

150944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