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行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次数:4621
分享到:

5月5,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曹友谊书记,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李振全副院长等一行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交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嵇绍岭书记、程金平教授、金放鸣教授、孙同华教授、朱南文教授、楼紫阳教授、瞿赞教授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嵇绍岭书记主持。


 


 

会上,陈高宏首先介绍了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定位,即帮助学者进行研究成果的转化,在学术影响力的基础上,扩大研究成果的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接着,陈高宏就咨政建言报告的特点,分享了咨政建言的写作要点。

随后,环境学院各与会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畅谈了咨政建言报告的选题思路。程金平教授提到了无人岛大气污染的管理;金放鸣教授细述了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处理;孙同华教授针对上海雾霾的特点提出了相关建议;朱南文教授就上海河道治理发表了对应观点;楼紫阳教授对垃圾分类、危险废物的处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而瞿赞教授则表达了对环境排放标准的看法。与会人员就选题的可行性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双方领导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就环境学院相关领域咨政建言报告撰写的时间表、路线图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