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大代表团访问新加坡、香港[图]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次数:4613
分享到:

4月30日至5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一行访问新加坡和香港。  

上海交大代表团在新加坡期间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等机构,并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会晤,会见部分在新校友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交大学生交响乐团“南洋之声”音乐会,扩大了学校在海外的影响力。

5月2日,姜斯宪等拜会新加坡总统府,与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亲切会面,就上海交通大学对新加坡合作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交流。吴资政肯定了上海交大与新加坡长期以来紧密的合作关系和诸多合作成果,希望上海交大继续推进与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在城市治理领域的合作,为中新文化交流和世界城市治理作出贡献。  

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姜斯宪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教务长陈永财会谈,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并深入探讨了下一阶段合作的推进方案,见证了两校在工程领域联合博士培养备忘录的签署。姜斯宪和陈祝全对两校在E2S2(超大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案)项目的进展表示肯定,并表示双方愿以E2S2项目为起点,将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扩展到其他领域,包括转化医学、城市治理等。  

代表团还访问了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姜斯宪与基金会总裁Low Teck Seng教授亲切会谈,双方均希望交大与新加坡高校开展更多科研合作项目。  

姜斯宪同时出席了上海交大城市治理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和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城市治理多边学术研讨会,鼓励学者们为城市治理的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据悉,在新加坡访问期间,姜斯宪还出席了上海交大学生交响乐团“南洋之声”音乐会,并与受邀参加音乐会的中国驻新大使陈晓东、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徐冠林等嘉宾会晤,感谢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交大与新合作的帮助。

同时,代表团与交大在新校友共聚一堂,和广大校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愿景。校友们深感母校发展迅速,令人振奋,希望在校友联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服务。新加坡校友会荣誉会长王大刚、会长陈昌澄,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系主任、淡马锡生命研究院院长俞皓,“南洋之声”专项基金捐赠校友吴野等100余位校友出席了校友聚会。  

在香港期间,代表团拜会了部分在港校董和捐赠人,报告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捐赠项目执行情况,并与校董和捐赠人交换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相关举措、意见和建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联络处相关人员随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