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Centre for Liveable Cities)一行 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5558
分享到:

5月20日,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王慧芳副司长、庄颖瀚经理,以及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王宗翰副总领事一行3人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郭亮副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书记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张录法副教授出席接待。

5月20日上午,张录法老师首先带领客人们在校园内参观并介绍了交大徐汇校区校史馆、新建楼、体育馆、总办公厅、新上院等一批历史悠久的建筑,给新加坡的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会,首先由国际交流与和合作处郭亮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外合作交流的情况。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曹友谊书记也介绍了国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建设与未来目标。最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张录法老师介绍了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成立背景,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目标。在对双方背景有了基本了解以后,吴建南教授与王慧芳副司长就接下来城市治理研究院与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的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双方初步确认以双边学术研讨会的模式展开合作,双方还就双边研讨会的议题、时间、地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会议增进了两个机构互相的了解,推进了研究院与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接下来的全面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