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3 点击次数:5307
分享到:

2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曹友谊,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耿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参加会议。


吴建南常务副院长作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汇报。吴建南从咨政建言、队伍建设、发布课题、学术文章、媒体文章、各类活动(讲座、论坛、研讨会)、跨学科团队、期刊专著、制度建设和多媒体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2017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研究院的工作要点,同时提出了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与未来的思考。

李振全副院长作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2017年度成果奖励工作汇报。李振全介绍了奖励成果的总体情况, 从成果署名、媒体文章、咨政建言认定等方面提出了奖励核算时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方案。

姜文宁书记、陈高宏副院长、耿涌副院长、张录法院长助理分别就党建工作、办公用房、博士生课程、国际影响力、培训、奖励评定、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补充汇报。

曹友谊部长讲话。曹友谊表示研究院运行以来成果喜人,2018年的工作开展要着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大背景,与学校相关活动需求整体联动,重点突出特色领域和品牌产品的打造等。

姜斯宪书记作总结讲话。姜书记表示,研究院2017年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对2018年工作也考虑得很全面。对研究院未来的工作,姜书记从研究院的发展定位、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激励机制、影响力打造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姜书记指出,研究院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科交叉、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的作用,打造核心产品,逐步形成品牌优势;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办局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市校共建的体制优势;在内部建设和业务拓展上要立足根本、科学统筹、适度拓展、稳步推进。预祝研究院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整体建设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