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赴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1 点击次数:8011
分享到:

 

14日下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国家土地督察局上海局、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上海市国土资源调查研究院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地质大厦会议室举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由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带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罗守贵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谷晓坤副研究员、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熊竞和研究助理参加本次座谈会。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调研员王学新和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余玥。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和上海市国土资源调查研究院参加座谈会的有总工严学新、副总工兼总工办主任何中发、地质环境研究所所长史玉金、地面沉降研究所所长杨天亮、土地利用规划所所长张玮、国土资源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范华、地价所副所长刘馨和信息制图所副所长刘映。本次会议由严学新总工主持。

陈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市地质陈列馆。上海市地质陈列馆是一座演示城市地质环境、普及地质科学知识的展示场所,地质环境研究所对上海地面沉降监测、研究与防治等相关展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交流会上,严学新总工等介绍了上海地调院的机构、运作及重点工作,并对上海市三维城市地质信息系统和土地绩效管理系统等做了现场展示。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调研员王学新则简要介绍了国土资源部近期关注的问题。与会各方还就上海地下空间管理、工业园区土地利用效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高宏对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和上海地质调查研究院、上海市国土资源调查研究院热情、周到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开放式平台的结构、主要任务及阶段性成果等做了介绍,并表示期待双方在数据共享、课题合作、成果报送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同创新,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上海城市精准治理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