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为大连旅顺口区“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5216
分享到:

围绕大连全市正在开展的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1027日,大连市旅顺口区邀请原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高宏作专题辅导报告。旅顺口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单位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办公室主任、联络员等,共计48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陈高宏从上海所承担的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上海发展的区域目标要求、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城市精神四个方面,结合上海经验、浦东经验、徐汇经验和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用务实管用、具体可操作的案例,重点讲述了如何转变思想观念,如何进行城市发展定位,如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如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思考的厚度、实践的深度“,又饱含着对旅顺口区的关怀,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好评如潮,纷纷表示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标上海、对标徐汇上有了新的启发和新的认识。报告会后,旅顺口区仲裁院等部门单位还专门召开学习讨论专题会,围绕陈高宏副院长所做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旅顺口和部门实际工作出发,展开系列理论与实践的学习讨论。旅顺口区委还专门致函向徐汇区委、陈高宏副院长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两区在未来的对口合作过程中进一步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