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合作举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11 点击次数:4610
分享到:


8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在交大徐汇校区举行研讨会。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宋开成、副主任胡喆等一行五人,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全,院长助理张录法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http://ciug.sjtu.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811144358657001.jpg


吴建南院长从建设思路、咨政建言、学术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己多次到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体会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服务百姓的标杆,徐汇区的行政服务有很多经验可以总结提炼,并就双方深度对接发表了看法。

 

宋开成主任从物理的集聚、项目的突破、改革的集成等三个阶段介绍了行政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接着从行政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三个中心建设拓展到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服务内容。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现已整合26个政府职能部门,致力于数据的共享和效率的提高,为市民提供便利、集成、精准的优质服务,同时积极探索电子政务新模式。宋主任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行政服务中心发展,希望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深度合作,发掘徐汇区已有的治理经验,特别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实践案例和大数据建模分析的研究,进而实现行政服务中心功能的提升。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都属于复合型部门,且研究院地处徐汇,区院合作有良好的优势,应该选好抓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