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参加“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信息化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次数:5083
分享到:

6月15日下午,“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信息化专家研讨会”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张英、副处长裘薇、信息化推进处陆森、张诚等参加会议,“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信息化”课题承担者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梁昕、韩广华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

首先,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介绍研讨会背景情况和上海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信息化考虑。从上海城市管理信息化现状、下阶段政策思路、行动计划的思路框架和主要任务、支撑平台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梁昕报告《面向城市治理的上海市信息化理论模型研究》研究框架和初步思路。从城市信息化建设的理论框架分析、上海市信息化建设的理论模型构建、上海市信息化建设的实施路径和新加坡信息化建设的案例分析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参加会议的专家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邵志清副主任总结讲话。邵主任表示社会治理创新,体现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等方面。这次的“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围绕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两个重点方面,并对“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写提出了几点建议。

张处长表示“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7月中旬完成,经过本轮讨论,修改稿件,成型后邀请各位专家再提一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