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精细化管理暨2017年选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次数:5067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精细化管理暨2017年选题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举办。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彭勃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陈永国副教授、史东波副研究员、梁昕、韩广华、刘一弘,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彭仲仁教授、马文军副教授、李朝阳、张毅,人文学院副院长徐剑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守贵教授、胡奕明教授、满艺、曹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旭等。

首先,吴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吴院长指出,研究院今年研究重要的突破口就是精细化管理,接下来会与新闻媒体、学术杂志等一起召开系列研讨会,特别是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理论和实践、围绕上海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最佳实践等各个方面进行研究。

随后,各位学者围绕精细化管理进行交流汇报,从不同的角度思考精细化管理。彭仲仁教授围绕精细化交通规划和管理、彭勃教授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支撑体系、徐剑教授围绕在沪国际人士的综合社会治理研究、马文军副教授围绕基于气候与建成环境的城市生态治理、陈永国副教授围绕共享单车出行“信”与“用”问题、史东波副研究员围绕数据脱敏处理程序、科技创新人才精细化管理、曹奇围绕上海城市交通道路精细化管理、罗守贵教授围绕上海科技资源普查方案设计及普查成果开发利用思路研究、李朝阳围绕交通品质的精细化管理、张毅围绕上海轨道交通设计的精细化进行了精彩汇报,韩广华、刘一弘、田旭、梁昕等围绕精细化管理结合目前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

 

汇报后,参会人员对各位学者的报告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陈主任和吴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陈主任指出,本次研讨会话题非常好,每个人的发言,既有专业的积累,也是大众的话题;既有个人的见解,也是集思广益;既有宏观的视野,也有微观的感受。精细化管理是建立在标准化的基础上,然后建立个性化、差异化的管理,最后实现精准化管理。同时陈院长强调决策建言必须基于专业的研究,要有独立的思考。吴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提出的精细化管理支撑体系、城市生态治理、上海消费指数、精细化管理的概念、交通精细化管理、交通治理、交通品质精细化管理、食品安全、科技资源普查等,围绕人的精细化管理等内容,都值得反思,可以合作开展相关研究。从研究院角度来看,希望系统的梳理各个层面的精细化管理,从上海实践出发、从全球经验出发,形成真知灼见。研究院作为平台,努力服务好每一位老师,让城市治理的研究者在这个平台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