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城市应急管理专刊组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次数:4505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城市应急管理专刊组稿” 专题研讨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郑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吕守军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主持。

会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首先介绍应急管理中心和五个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专家交流讨论了“应急管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常态与非常态危机决策问题”、“应急中心如何整合资源”等问题。


 

 

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指出,此期刊的研究主题最好是23个人合作完成,能够澄清应急管理几个概念性的问题。目前应急管理研究存在的基础问题是方法论不行。应急管理是一个大学科,应该做系统性地研究,危机是方法论的表现形式之一,如何聚合资源,现在处于离散化。随后,与会专家讨论了“什么是学科的理论基础”、“如何采用常态化方法处理非常态化的风险管理” 等问题。接着,就应急管理话题,与会专家结合本身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使得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的思维和视野都得到了扩展,由此产生新的想法、新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