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在国务学院第三次全院大会上做“城市治理与咨政建言”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次数:4299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国务学院在徐汇校区机械楼309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春夏学期第三次全院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主持大会。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干部任职宣布。顾部长宣布刘帮成教授任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一职。刘帮成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其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其将尽心尽责地服务学院和服务师生。钟杨院长对刘帮成教授正式成为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欢迎,希望其能再接再厉,发挥才智,贡献力量。曹友谊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一贯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参与民主管理,关心学院发展,监督领导班子。

 


胡近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国务学院能够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有所突破。胡近还表示,学校近期正在继续完善师资聘用体系,以激发专业教师队伍的活力,学校也正在全面梳理教职工奖励体系,旨在通过加大奖励力度来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希望国务学院能够在高端人才引进和长聘体系改革方面力争取得新突破和成果。

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为全院教师围绕“城市治理与咨政建言”作专题报告。陈院长从“城市治理的绩效追求”、“提高绩效的咨政需求”和“咨政建议的写作要求”三个角度出发,为学院教师详细解读了咨政报告的立意要求、问题界定和行文特点等。

校工会副主席、学院工会主席郭俊华教授传达今年校教代会精神并汇报近期院工会工作。郭俊华提到,学校教代会上提出了新的教职工奖惩方案,目前正处听取意见和修订完善阶段,她简要介绍了奖励的原则、类型和程序以及三种惩戒的类型等。

在学院领导班子布置近期工作环节。钟杨院长介绍了近期学科建设的最新进展,学院正在积极为日后申请设立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做准备。此外,钟院长还强调学院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学规定,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随意换课,课程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录入成绩等,把学期结束前的工作扎实做好。彭勃副院长谈到,本年度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将更侧重于招录政治学专业的硕士生,为申请政治学博士学位授予点打好基础。章晓懿副书记表示,近期正在开展MPA硕士点的评估,希望能够得到学院相关老师的支持与配合。

曹友谊书记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城市治理咨政报告和全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大会、中央巡视等方面进行工作布置和会议精神传达。曹友谊希望全院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到人才引进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中。城市治理研究院近期走访了相关院系并组建起多支能够为城市治理提供咨政报告的交叉学科专家团队。关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曹书记指出学院重视师风师德教育,教育者必须先接受教育;结合学校成立教师工作部,学院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意识形态方面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遵循学术研究无禁区、但学术成果的应用要守规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