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8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次数:2355
分享到:

    6月28日下午,第18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阳光房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邓玉玲、李林青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了居家办公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对编辑部工作谈了体会和下半年工作建议。熊竞围绕国办直报点建设、“编辑手册”做了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主编逐一回应了每位编辑的发言,并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稿件编辑依旧围绕“建设性、合格品、力争出精品”的方向不断打磨,下半年围绕国办直报点集中精力编辑一批精品稿件。二是渠道建设方面,利用维护好现有渠道基础上,教卫工作党委、宣传部的渠道要不断开拓,同时再尝试链接市人大等渠道。三是“编辑手册”要追求资料上求全、形式上求其次、目的意义明确的方针,争取在年底前形成体系化的文字材料。四是身处巨变的时代,我们面对的世界,将越来越复杂。要保持坚韧性、自觉性,要注意成人之美,相互帮助,不断塑造团队的优势。选准行业、找准赛道、谋定后动、注重口碑,众缘和合才能更容易做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