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78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次数:2875
分享到:

117日下午,第178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刘瑞、邓玉玲、李林青,研究院谷晓坤、俞俊利、朱天婕、谢泊明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围绕政策议题配置、风险舆情等进行了交流。朱天婕老师分享了县域中学优秀教师流失等动态,俞俊利老师分享亲清政商关系、营商环境等观察和思考,谢泊明老师围绕充电插头是否应该统一做了探讨,谷晓坤老师围绕双减后部分教师的流向、批示证明开具等做了交流。

最后陈主编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身处巨变的时代难免会有悖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治理研究不是单价值的,需要我们不断系统思考,做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辨证统一。二是要有前瞻性思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没有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许会逐渐暴露出来,需要我们未雨绸缪、有所储备。三是寒假期间,我们要储备一些稿件,一些特别急的稿件可以特事特办、即时沟通。四是新的一年,希望编辑们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境界要有高度、学问要有宽度、专业要有厚度等方面自我要求、自我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