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7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次数:2141
分享到:

 

11月26日上午,第17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阳光房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林青、李睿、刘瑞、邓玉玲,党政办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熊竞主持。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围绕近期研究、调研心得和生活体验进行了交流。朱天婕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教育改革的思考。

最后陈主编从两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要保留每个微小进步,并形成累积,只有形成累积的工作才是更加有意义的工作。不论是当前编辑工作中“题型点彩色”的领悟反思,还是实务工作中的“事后诸葛亮会”,都表明了累积性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在诸多创新方式中,精准性的多方面模仿集成并创新应该是效果最好的创新方式。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多开始于精准多面模仿后所形成的微小创新,一个个微小创新积累并转化为知识和文化,进而在社会中进行传播、交流、扩散,并让整个社会都能共享这种创新带来的收益,最终实现人类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