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68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次数:2169
分享到:


118日下午,第168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邓玉玲、刘瑞,研究院谷晓坤、俞俊利、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睿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结合近期关注的“元宇宙”进行补充发言其他参会老师也就此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陈主编总结说,现在的社会越发具有多元性、多样性和丰富性,尽管发展过程中常伴随着无序,但以开放的心态面对总是比较好的选择,反而会有种淡定。面对新事物,不要过早给自己设限,让各种可能性去展开,发现并弘扬其正面能量,如果新鲜事物还没开始生发就被扼杀掉,会比较可惜。各位编辑和老师都分享的很好,我们做专报,就是要不断地反省和精进。第一,“仗要越打越精”,从知道“政府已经出台了什么”,到知道“政府正在研究什么”,这对报送的针对性、时效性都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练就第三只眼”,对新产业、新知识和新动向,编辑必须保持一种敏感性,虽然身在“此岸”,但眼光具备“来自彼岸的关切”,这样才能及时跟进复杂的社会治理现状,给社会提好醒、给管理者们当好观察员。第三,“始终追求正义”,我们编辑部始终倡导“正义”的价值,柏拉图讲正义之国,社会要追求正义。各位编辑们要坚持做人的正义、做事的认真,这些是立身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