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6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次数:1671
分享到:



10月19日下午,第16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阳光房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责任编辑、编辑部成员与研究院其他部门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责任编辑熊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责任编辑和其他与会老师分别围绕新城建设管理、产业规划、高校智库建设、城市总部经济、教育理念方法等进行交流。最后陈主编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高校智库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系列挑战,需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我们身在高校智库,需要一些冷静观察进行历时研究。二是编辑能力的提升,在“题型点材色”上要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例如在“色”的理解上不仅是指文字上、措词上的润色,还包括针对结构上、对象上的润色。三是“网络力、沟通力、指导力、推介力”等专业服务能力的提炼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内化为心智结构的一部分,才能不断自觉、主动的在实践中构建专业性、提升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