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6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次数:2075
分享到:



9月28日下午,第162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研究院谷晓坤、许德娅、谢泊明、朱天婕以及各位编辑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李睿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通过PPT依次汇报“四领”进展,责编熊竞围绕“七普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进行了分享。随后,谢泊明围绕“世行报告背后的故事”、朱天婕围绕“终身教育报告”、谷晓坤围绕“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陈高宏主编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陈主编总结道,很高兴看到大家的眼光都越来越好了,泊明从一个新闻事件看到了背后的逻辑,天婕每次都会带来非常有深度的分享,晓坤也清晰地讲述了吴房村的运行机理,编辑们的眼光也明显提高了,李睿跟老师们沟通的能力在提高,奇缘对事实解读的专业性也在不断增强,林青的“大屏”专报改的非常好,问题找的准确,对策提的也很实。实际上,面对同一个事实,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事实与解读,解读往往更重要,而这也正是我们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写决策咨询专报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