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6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次数:2240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第16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研究院谷晓坤、俞俊利、王奎明、李品、朱天婕,各位编辑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刘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分享近期关于城市治理和国家治理问题的研究,以及咨政建言稿件统计业务。其他参会老师围绕“医保和新农合”“电动自行车”“双减政策”“恒大事件”“世界营商环境报告”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陈高宏主编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陈主编结合会议讨论的话题进行总结讲话:第一,中国的社会发展不平衡,社会越来越多元化,在很多选择上面临两难甚至博弈,这是一对矛盾,一种张力,怎么来平衡这种关系?第二,公共政策周期越来越长,长期来看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社会是个有机型社会,如果是有机型的,那么局部的措施对整体会有什么影响?第三,决策咨询一旦受到关注,各方面资源都涌入,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如何构建我们的独特性?
刘瑞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