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6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次数:2056
分享到: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6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9月13日下午160《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林青、李睿、夏奇缘、刘瑞、邓玉玲,研究院许德娅、谢泊明、朱天婕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则对编辑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享。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分别围绕“深圳人才政策中止以及咖啡产业迅速发展”“精装房装修质量差”“学生作业管控政策评价”等话题进行补充发言。

最后,陈高宏副院长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分享逐一点评,认为编辑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型组织,大家都分享自己的见闻,也从别人的分享中学习。陈院长强调,当今中国已经到了矛盾错综复杂的阶段,牵一发而动全身,有时候政策效果和预期有较大差距。我们要把握好事实与解读的关系,政策解读往往更重要。此外,我们的专报是为了把专家观点传递出去,有些东西一点就明白,不需要多论证,要以点为主、以简取胜;不求文章本身的完整性,要直奔主题,捕捉亮点,梳理要点,方便读者再次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