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4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次数:2129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第141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研究院谷晓坤、俞俊利各位编辑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刘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分享近期热点并建议积累时事热点、撰写编辑观点。其他参会老师围绕“养老”教育公平”“调研企业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陈高宏主编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并进行互动交流。最后,陈主编结合会议讨论的话题进行总结讲话一是对于命运这个命题同时包含必然性和偶然性。《岳麓书院》的讲堂中一副对联“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很有启发。二是对于平凡是可耻的”,说明资源匮乏,竞争激烈。三是关于“平等的价值”体现了严重的内卷化、主义以及社会公平与效率之间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