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4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次数:2229
分享到:


3月15日下午140《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林青、李睿、夏奇缘、刘瑞、邓玉玲,研究院张传勇、俞俊利、宋晓倩、朱天婕、励莹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则谈了编辑部的工作安排以及“预防城市衰落”的研究思考。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分别围绕“固体废弃物跨省转移”“深圳与上海城市管理模式比较”“学区房涨价”“东京新城建设模式”等话题进行补充发言。

陈高宏副院长认真倾听记录,同大家充分交流,认为今天编务会的分享很“丰盛”。最后,陈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一是不忘初心。智库的决策咨询工作很有价值,需要情怀。我们走得再远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不能太急功近利,不能“上虚火”。批示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推动社会发展和实践进步。二是表扬大家。大家对选题的把握很好,主动性很强,联系各方专家学者参与我们的工作,但在拓宽参与面的同时也要把好稿件出口的质量关。三是统筹平衡。要平衡好稿件的时效性与质量,把握好上海经验推广的适用范围,在推广时要注重个性化和建设性。四是成长性。一个人在工作中能不能进步,关键看是否善于总结反思。我们可以有缺点,但一定要积极改进。要把姿态放低,踏实做事,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