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39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次数:2293
分享到:


38日下午,第139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邓玉玲、刘瑞、夏奇缘,研究院俞俊利、励莹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责任编辑熊竞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通过PPT新形式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分享五大新城规划的相关思考。其他参会老师各自分享研究亮点和时事热点。陈主编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互动。

最后,陈高宏主编总结说,一个多元的、变化的、复杂的社会更需要智库,对个人来说,选中一个好行业很重要,有人辞掉高薪来做智库,足见我们这个工作很有意义,而正是因为从事这个工作,我们才会有相应的情感投入和精力投入。专报编辑们要慢慢练,提升专报品质,一是篇幅一定要短,一般专报800-2000字即可,让报送对象三分钟就能了解整篇稿件。二是内容一定要精,关键是把观点透明、鲜明地表达出来,能用一句话解决的,绝不用两句话。新一代的智库成员在成长,对各位编辑来说,工作要有激情有志向,目标要大、落点要实,要把研究做透,不仅有决策力,还要有执行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坚忍力、自制力、自律力,自由必须配合自制自律,才能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