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37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次数:2479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第137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邓玉玲、刘瑞、李林青、夏奇缘,研究院谷晓坤、俞俊利、宋晓倩、许德娅、王奎明、李超、励莹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林青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将编辑部“一核两面”进行了回顾和分享。其他参会老师根据时事热点和春节期间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特别是结合研究院工作进行分享。最后,陈主编总结说,“人是目的”是康德伦理学的一个重要命题,通过各位编辑的丰富展示,我们看到了每个编辑的进步,这正是观照了马克思主义观点中的人自身既是目的,同时又是手段,是目的与手段的对立统一的判断。随后陈主编跟大家介绍了2021年编辑部考核的形式和指标,2021年专职编辑和责任编辑实行目标导向管理,其他(兼职)编辑结合主责主业采取灵活的半量化和无量化指标。陈主编最后强调,国际形势和国情市情的演变,我们将面临一个更加不确定的发展环境。对于个人而言,唯有将能力阈值增高,才是应对变化时代的最佳方式,这也是编辑部打造“一核两面”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