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3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次数:2222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134《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超,综合研究部许德娅、宋晓倩助理研究员,各位编辑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以PPT的形式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熊竞副主任则结合编辑部工作安排和个人研究思考作了分享。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分别围绕“虹口区文化街区规划建设”“上海与深圳创新生态比较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传统习俗的影响”等话题进行补充发言。陈高宏副院长认真倾听记录,同大家充分交流。陈院长在总结发言环节说:第一,编务会的首次数字化转型很成功,这种形式有助于进一步锻炼各位编辑的汇报能力。大家要敢于尝试,没有人告诉我们是谁,关键是我们要成为谁。第二,要注重积累,增大“知识内存”,特别是关于国家、上海、浦东新区的能管一段时期的重要论述,比如新发展理念、上海四大功能等。有积累后就有“台阶”,站位就不一样。第三,要相互切磋,发挥团队优势。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团队水准上去了,个人水准也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