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2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次数:2544
分享到:

11月2日下午125《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7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专职编辑李睿,编辑邓玉玲、刘瑞、夏奇缘,综合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许德娅助理研究员、张传勇副研究员、党政办副主任李超,博士后励莹、许泽宁参加本次编务会。会议由专职编辑李林青主持。

会议开始后,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情况,特别结合刚刚闭幕的全球城市论坛谈了体会。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谈了文秘组工作、城市规划的国际比较思考,大家分工不同但都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性、实务性,并提出了思考和总结。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对民情要点、舆情热点、研究亮点进行分享,谷晓坤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化”的论述谈了对城市发展的理解和认识;许德娅老师对“城市文化与形象”分论坛情况作介绍,并谈了对近期译著《探索城市善治》的感触;张传勇老师介绍了“宜居城市”分论坛的情况,并谈了学界对“城市群”“双循环”的研究动态,以及其他单位快速组稿的作法;李超老师结合论坛谈了领导出行要素的会务体会,以及对长三角一体化、打破街区边界、新加坡公园城市、委办局文件发掘等问题的思考;励莹博士结合上海案例调研和出站报告撰写,谈了微更新、停车场、地铁OD轨迹等谈了对上海交通、职住分离等认识;许泽宁博士结合世行城市专家梅柏杰的主旨演讲,谈了对包容城市的思考。

最后,陈高宏主编结合大家的发言作总结讲话,王阳明曾说,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陈主编强调,会务体会恰恰是大家“磨”后的总结,从领导出行几要素,到后期成果呈现,都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后期我们要及时借鉴其他机构有益经验,不断完善快报形式。编务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