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2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次数:2151
分享到:

1026日下午,12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李睿、李林青、邓玉玲、刘瑞,研究院俞俊利、许德娅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睿主持。

会上,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结合编辑部工作进行补充发言。其他参会老师也根据近期时事热点和生活经历分享了感触感想。最后,陈主编总结说,一个人的成长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身为编辑,要不停地打磨自己的眼光、开拓视野,要积极补充背景知识、举一反三,要发挥自己的主导性、善于沟通。上半年我们的工作任务和成果都比较集中,下半年则正是静下心来专业练兵的好机会,编辑部要下功夫加深积累,一是补缺档,结合年度任务,看哪些工作已经完成,哪些重点工作还要积极推进。二是看走势,加大内部研讨、分析走势和方向,仔细研究疫情常态化下明年专报报送的工作思路,及时梳理职称评定政策对专报质和量的影响。三是再走访,研究院和编辑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把校内专家充分发动起来,今年底明年初再对作者进行走访,进一步挖掘校内好作品。四是再创新,跟着形势走,我们已经进行了快刊、连刊等多次创新,逐步构造出具有专业水准的专报制度,接下来,要再商量、再考虑内参编报的下一个创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