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2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2186
分享到:

1019日下午,第12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综合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许德娅助理研究员,期刊编辑部俞俊利助理研究员,各位编辑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刘瑞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动态,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分享了研究动态和社会热点。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各自围绕舆情热点、民情要点,研究亮点,如上海城市治理实践案例如何转化成专报、城市行走、博士生自杀事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陈高宏主编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各位编辑在观时明是,立己达人方面积累的很多经验值得推广:第一,各位编辑在与教授沟通过程中,采用反复沟通、沟通确认的方式,有效提高专报质量。第二,阅读专报常看常新说明各位编辑有所成长第三,在修改专报过程中,主动查找政策已有研究成果,是编辑的一项基本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