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19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次数:3038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119《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专职编辑李睿,编辑邓玉玲、刘瑞、夏奇缘,许德娅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励莹、李品参加本次编务会。会议由专职编辑李林青主持。

会议开始后,各位编辑依次汇报“四领”情况,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谈了稿件回应、“十四五”选题的体会,大家的发言视角各异又体现出较高的专业选择性,同时提出了新问题、新思考。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对民情要点、舆情热点、研究亮点做了分享,其中许德娅老师对近期的《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软文做分享,谈了对平台经济、“数字劳工”的思考和问题;励莹博士分享了纪念场馆的活化、盒马智能餐厅体验、后疫情时代日本城市规划的变化等方面动态;李品博士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外卖骑手事故谈了观察和思考,并交流了自己喜获国家基金的选题和专报意愿。陈主编频频与大家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询问交流。

最后,陈高宏主编结合大家的发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已到9月份,要愈加注重稿件质量和落地率的显化。他强调,随着研究院建设进入第二个周期,要特别注意专报成果的后期跟踪、落地留痕,实行编辑责任制做好“后评估、后呈现”,每位编辑从自己所编送稿件中选2个左右代表性案例撰写显性化材料。编辑部要设计好落地指标,从时间线、逻辑线、文字线等方面做好“落地率管理”,为研究院成果显化贡献力量。编务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李林青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