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13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次数:3340
分享到:


6月22日下午113《决策参考》编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9会议室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编辑部专职编辑李睿,编辑邓玉玲、刘瑞、夏奇缘,综合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许德娅助理研究员,党政办副主任李超,期刊编辑部俞俊利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励莹、许泽宁,媒体主管朱天婕,外事秘书谢泊明等参加本次编务会。会议由专职编辑李林青主持。

 

会议开始后,各位编辑依次汇报 “四领”情况,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谈了客体主体化、打破数据孤岛的体会,大家的发言视角各异又体现出较高的专业选择性,同时也提出了新问题、新思考。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对民情要点、舆情热点、研究亮点做了分享,其中谷晓坤老师谈了“一网统管”“一网通办”的调研、疫情反复对人心理状态的影响、以及自己近期对产业用地的研究和思考;俞俊利老师谈了疫情期间学术活动减少对自己的影响,并对适时逼自己一把谈了体会;朱天婕老师从自己熟悉的教育角度分享了中小学生自杀率、抑郁症,今年大学生就业率低等方面作了交流,并提出了“信息过早社会化,能力过晚社会化”的观察;谢泊明跟大家分享了智慧城市在东西方的接受度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异同,以及明天召开的线上全球城市治理论坛等情况;李超老师结合城市更新、大数据中心、中小学生假期安全等方面谈了感受;励莹博士分享了上海“健康码”的核验,日本绿色技术设施等方面的动态;许泽宁博士谈了自己对内参和学术论文差异化的观察和思考;许德娅老师结合“一网通管”“一网通办”进展和问题谈了的思考。陈主编频频与大家互动,并就相关问题不时询问交流,现场气氛紧凑热烈。

 

最后,陈高宏主编结合大家的发言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指出2020年已过半,要愈加注重质量大于数量;其次他总结了编辑沟通的三个层次,一是前期理解沟通上“露台”,二是旁观者清站“看台”,三是文通字顺进“舞台”;第三他讲了“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的观点,前者是方向感、内涵化,后者是针对性、记得牢;第四分享了做事情要在战略和战术上规划清楚,确定好定位好才能做好事情。编务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李林青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