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1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次数:3366
分享到: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10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夏奇缘

 

6月1日下午110《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综合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副研究员、许德娅助理研究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宣传干事朱天婕,期刊编辑部责任编辑俞俊利助理研究员,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博士后励莹,各位编辑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则针对各位编辑的分享一一进行了点评。随后,其他参会老师结合最近的见闻和思考,围绕“城市与农村的区分”、“土地财政”、“复工复产”、“上学难”等话题进行了补充发言。最后,陈高宏主编进行总结发言:第一,各位编辑为《决策参考》编辑部的成功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在改稿件中提升自己的眼光、基本功和沟通能力,在“四领”汇报中叠加职业的荣誉感和神圣感。第二,编辑部成员的团队互助精神很强,都在为团队做贡献,可以相互启发,这种氛围很好。第三,还有很多社会问题需要我们关注,特别是总理最近在记者招待会上提的“我国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因此我们今后做决策咨询需要多一点草根视角、人文视角、理性视角和整体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