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05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次数:3428
分享到:

刘瑞

 

4月27日下午105《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国际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许德娅助理研究员、谢泊明行政秘书,各位编辑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刘瑞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则分享了近期的专报选题情况及研究亮点。随后,其他参会老师各自围绕舆情热点、民情要点,研究亮点进行了补充发言。最后,陈高宏主编进行总结发言:第一,稿件要有问题意识,能引起领导的阅读兴趣第二,《决策参考》要再上一个台阶,从读者的角度,把稿件最亮的点讲出来。第三,针对常刊,考虑做个500的提要,然后再加个2000左右的材料针对快刊干货很重要,稿件提出一个问题或一个建议都可以,主要是给领导提个醒。第四稿件要短小精悍,删掉过渡。各位编辑要练眼力,学会沙里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