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务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决策参考》 >> 编务会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第104次《决策参考》编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次数:3560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104《决策参考》编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编辑部主编陈高宏,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国际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许德娅助理研究员、谢泊明行政秘书,国内合作与研究部副主任李超、宋晓倩助理研究员,综合研究部王奎明助理研究员,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博士后励莹、许泽宁,各位编辑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编辑夏奇缘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编辑依次汇报一周以来的“四领”进展,编辑部副主任、责任编辑熊竞则分享了寒假以来的部门工作概况。随后,其他参会老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见闻和感悟进行了补充发言。最后,陈高宏主编进行总结发言:第一,人生的过程和目的需要进行平衡,人生的意义是过程和目的的统一。经历过这次疫情以后,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活在当下、干在当下的重要性。第二,我发现大家在疫情过后会写专报了。写专报就是要有强大的问题意识,找到问题再提对策建议,没有对策建议的话提个醒也行,不要太学究。第三,编辑部下一步要努力提高稿件的质量,重点打造有深度、有专业、前瞻性的稿件,比如研究疫情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稿件。


(作者:夏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