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聘研究人员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双聘研究人员
姓名:徐剑
职称:教授
联系方式:xujian@sjtu.edu.cn
单位:人文艺术研究院
研究专长:新媒体、全球城市、知识产权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项目与奖励
媒体声音

徐剑,文学学士、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导,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领域有新媒体、全球城市和知识产权,目前主持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文化大数据的共享机制研究”,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媒介信息对司法公正判断影响的认知传播学研究”, 2017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上海全球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指标体系研究”,2017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项目“我国西藏形象的国际传播研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和上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获得上海哲社成果奖论文二等奖,内部探讨奖,上海决策咨询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多次省部级奖励。徐剑,1976年3月,先后就读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文学学士、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导,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领域有新媒体、全球城市和知识产权,曾在美国杜克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访学。目前主持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文化大数据的共享机制研究”,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媒介信息对司法公正判断影响的认知传播学研究”, 2017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上海全球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指标体系研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和上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获得上海哲社成果奖论文二等奖,内部探讨奖,上海决策咨询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多次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