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聘研究人员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双聘研究人员
姓名:连之伟
职称:教授
系别:建筑学系
联系方式:zwlian@sjtu.edu.cn
单位: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项目与奖励
媒体声音

连之伟,男,196310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20042007年以客座教授身份分别在韩国能源研究院(KIER)、美国马里兰大学(UMD-CEEE)、丹麦技术大学国际室内环境与能源中心(DTU-ICIEE)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现工作于建筑学系。连之伟一直从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原暖通空调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了含重点项目在内的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的研究。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160余篇被SCI/EI收录,20142015连续2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申请并获准了近40项国家发明专利。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含合著),其中主编的教材被列为全国本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规划推荐教材,并列为了“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