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聘研究人员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双聘研究人员
姓名:刘维
职称:副教授
联系方式:lawliuwei@sjtu.edu.cn
单位:凯原法学院
研究领域:知识产权法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项目与奖励
媒体声音

刘维,男,江西安福人,法学博士。曾供职于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曾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2012.11-2013.3 Judge TIMOTHY B. DYK)担任实习生。

在《法商研究》、《比较法研究》、《政治与法律》、《知识产权》、Copyright Society of the U.S.A等发表论文多篇,在《光明日报》、“中国网”、《中国知识产权杂志》等媒体发表评论多篇,独著、合著、译著多部,主持、参与课题多项。近五年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的课程有:商业标志法、商业秘密法、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诉讼实务、知识产权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