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聘研究人员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双聘研究人员
姓名:夏立军
职称:教授
系别:会计系
联系方式:ljxia@sjtu.edu.cn
单位: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中国国情下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的机制、机理及其制度条件
开设课程:曾连续多年担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课程《会计学》、博士生核心课程《New Institutional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制度与会计信息》)的教学。目前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课程《审计学》和博士生课程《经济制度与会计信息》等课程的教学。多次应邀为赴中国大陆交流的香港中文大学MBA班讲授《中国会计审计行业概况》短期课程。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项目与奖励
媒体声音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学科带头人。2006年取得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期间曾于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9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并获得上海市育才奖,2018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2006-2011年期间曾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等职。

长期致力于探索和研究中国国情下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的机制、机理及其制度条件,是最早在国际三大顶级会计期刊发表研究成果的中国大陆学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