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华人城市治理研讨会征集分论坛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11点击次数:6070
分享到:

21世纪是城市的世纪。目前全球超过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并持续扩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镇化率稳步提升,2017年超过58%,预计2020年将达到60%。城市化带动了人口和资源的聚集,给人类带来了灿烂的物质和精神文明,但也不同程度形成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贫富差距等难题。卓越的城市治理,既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等广泛参与,更亟需跨学科、跨领域、跨国界的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为此,我们举办首届全球华人城市治理研讨会,以总结以往、剖析现状、谋划未来,为全球城市治理贡献力量!

时间:2018611-12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合办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CAAPA)

支持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

会议主题:城市治理:过去、现在与未来

会议议题:1、城市治理理论的回顾与创新、不同国家和地区城市化进程的反思与总结,中国特色城市治理理论的提炼和构建等;2、西方国家城市治理实践总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治理的系统比较;中国城市治理实践研究,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总结发展与模式提炼等;3、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对城市治理的挑战;大数据、新能源、无人驾驶等技术在城市治理的创新发展,未来城市治理的理念创新、模式预测等。

 

  在此前征文基础上,现特别征集跨学科、跨区域与跨国比较的分论坛(Panel)(每个分论坛包括4-5篇摘要与主持人、评议人)。届时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优秀分论坛,并召开包括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 Journal of Urban Affairs, Australian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Small Business Economics,《城市规划》和《公共管理学报》等在内的主编论坛重要时间节点如下:

2018430  分论坛计划书截止;

2018527   提交最终论文并截止注册;

2018610   与会嘉宾报到。

费用:不收注册费,参会者交通、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餐饮费由主办方承担。

联系人:谢泊明  电子邮件:gcurban@163.com


更多学术期刊信息,请您参考:

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     https://www.tandfonline.com/loi/cjut20

Journal of Urban Affairs: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4679906

Australian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toc/14678500/0/0

Small Business Economics:     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1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