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城市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7点击次数:5131
分享到:

927日,2016“世界城市日系列主题全球城市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在机械楼309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主持。

 

校文科处副处长朱军文首先就2016全球城市论坛召开的背景、主题选择、主论坛和平行分论坛的设计、参会领导和专家情况、论坛的议程等内容做了汇报。2016年全球城市论坛将结合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趋势和实践,以协同治理、共享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城市政府治理创新、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城市交通治理创新、城市生态治理创新、城市记忆保护与传承等方面,探讨城市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策略思路。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人居署、世界银行共同主办,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承办,参会人员涵盖上海市有关领导,世界银行与联合国人居署官员和专家,境内外特邀专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及各处室(部、所、中心)负责人,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领导及相关部处、院系师生代表,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人员等共计200余人,论坛将于20161030日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行。

 

国务学院院长助理李振全对2016全球城市论坛近期筹备工作做了汇报和详细说明。论坛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等主办方相关领导分别担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统筹协调论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根据论坛的总体情况要求,工作小组下设接待组、外宣组、会务组和文秘组,并初步确定了各组的人员名单,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内容、任务分工以及时间节点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会议的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周国平副主任指出,2016全球城市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比较扎实,框架已基本形成,希望筹备组再接再厉,认真展开每一项工作,有组织、有纪律地办好本次论坛。

 

 

 

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做总结讲话。郭书记指出,论坛要内容为王,发言内容要在如何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全国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做足功夫,这是决定论坛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论坛要形成影响,做好宣传,受益面要大,形成一批城市治理方面有影响力的成果;论坛要做好组织协调,分兵把守,有机协调,建议设立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人,由三个主办方委派代表组成,分别由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改革处处长钱智、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杨志鸣、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李振全担任,具体负责协调论坛各项筹备工作。郭书记最后表示,交大将组织动员校内各方力量,保障全球城市论坛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改革处处长钱智、秘书处副处长陈伟清,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杨志鸣、市住建委综合规划处副处长成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校党政办副主任张丹丹,校文科处副处长朱军文,国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副院长彭勃、党委副书记谢玮、院长助理刘帮成,以及徐汇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和国务学院教师代表、各分论坛代表等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