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城市治理研究基金”捐赠签约
发布时间:2024-04-05点击次数:341
分享到:

41日,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城市治理研究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陈通,上海交大1950届校友、名誉博士、苏锡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唐尤淑圻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夫人郭妤浅,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顾问、复旦大学原校长王生洪江苏省政协常委、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庆年夫人欧婉蕙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东无锡市政协委员、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唐嘉盛与夫人邓颂珺上海交大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杨振斌原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杨振斌对唐英年唐尤淑圻及亲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唐氏家族“爱国重教、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与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办学理念相互契合。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奉献教育、乐育英才”的宗旨与交大的育人理念相通相融“唐君远城市治理研究基金”是双方新合作新探索,唐氏家族及基金会增加了赋能城市的新内涵。杨振斌表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将不负信任,让捐赠资金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努力为城市治理贡献更多交大智慧。

唐英年表示,唐氏家族有“爱国重教、乐善好施”的传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一直以“热心公益、造福社会”为己任。“唐君远城市治理研究基金”的设立是基金会在新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研究基金所支持的“城市科创街区建设”和“人工智能赋能城市治理”两个项目,既是中国式城市现代化过程中面临的实践问题,也是引领世界城市发展的战略前沿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为上海的城市发展与治理作出积极贡献,推动特大城市,特别是沪港城市治理交流互鉴。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吴建南回顾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建设成效,介绍了基金项目的重点研究方向。

唐嘉盛与吴建南、上海交大发展联络处处长汪雨申签署捐赠协议

8O7A5269

杨振斌为唐年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状

8O7A5309

姜斯宪向唐尤淑圻赠送校史档案资料。

8O7A5358

周承向唐佳慧送纪念品。

签约仪式前,嘉宾一行与学校领导参观校园并合影留念。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由著名爱国华侨唐翔千先生率家族出资设立,并以其父、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自1992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学生君远奖”又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唐君远讲席教授基金”,持续支持人才引进与培养;成立“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学校科创育人提供新的平台。本次捐赠设立的“唐君远城市治理研究基金”旨在支持“城市科创街区建设”和“人工智能赋能城市治理”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