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建设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点击次数:6735
分享到:

IMG_1861

512日,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建设咨询会在徐汇校区召开。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祁彦、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上海证券报董事长叶国标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住建委副主任金晨、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发改委总经济师魏陆、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顾世奇、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施正伟、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杨振斌,原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姜斯宪,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机关部处相关领导及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研究院在城市治理领域服务国家和上海决策、提炼实践经验、助力上海城市治理、打造合作平台、探索高校智库建设模式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对研究院未来建设进行了展望。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充分肯定研究院近年来在城市治理领域的扎实工作和建设成果,表示期待研究院瞄准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所需,围绕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城市更新、科创要素、数字上海、食药安全、质量基础设施等主题做好咨政研究、案例研究和国际比较研究,提供更多具有前瞻和系统的咨政成果,发挥独立第三方优势,搭建政府与多主体深入交流的平台,为上海的城市治理提供更高水平服务。未来,各单位将继续支持研究院相关工作,创新政校合作机制,在专题研究、政策评估、经验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

IMG_2160

姜斯宪回顾了研究院的创立与发展历程,他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各委办局一直以来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研究院是举全校之力兴办的决策咨询跨学科平台,始终致力于实现“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共生互动”的目标,致力于推动上海交通大学更好地融入上海发展。接下来,研究院将继续提供更高品质的咨政建言,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上海城市治理,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各委办局一如既往地信任和支持研究院的工作

IMG_2181

杨振斌对姜斯宪研究院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对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研究院作为校级平台,承担着学校和政府的对接窗口功能,下阶段将进一步发挥好交大理工医农的综合优势,把软科学和硬科技有机结合起来,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各委办局继续支持研究院工作,把研究院团队和交大科研队伍作为政府治理力量的延伸,共同为上海的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