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智库专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点击次数:3895
分享到: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智库专家座谈会召开

11月19日上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智库专家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吴诤,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徐逸伦、徐冲,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凯原法学院教授沈国明、人文学院教授杨庆存、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教授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彭勃、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教授徐剑、文科建设处副处长解志韬参加本次活动。座谈会由周承副书记主持。

徐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多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1月10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上海举行,李强书记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此次邀请首批上海重点智库之一的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组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座谈会,也是上海社科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举措之一希望大家增强使命担当,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服务发展大局,开展专业研究和决策咨询发挥示范引领加强品牌建设和人才集聚。

接下来,与会专家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吴建南教授以“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努力推动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彭勃教授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新征程”,徐剑教授聚焦“人民城市”,杨庆存教授以“弘扬中华文化与培养时代新人”为题,解志韬副处长围绕上海交通大学智库工作,沈国明教授围绕“充分用好法治资源,向法治要红利”进行了发言。

吴诤副主任对交大组织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也对交大的智库工作提出了期望。他指出,高校学科要支持智库发展,智库建设也要反哺学科发展。智库工作既要看向天上,也要看向脚下,特别是结合上海的实际工作。智库成果既要有质量,也要有数量。

最后,周承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昨天交大邀请了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各个层面也都在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他表示,交大除了做好校内本身的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编制十四五规划之外,也会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解读;特别是智库工作已经逐步显现出独树一帜的作用,交大会大力开展校内的智库建设,也希望得到市里的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