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院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次数:3832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办公会在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姜斯宪,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平,党委副书记学校文科建设处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并对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交流讨论环节,周国平从建设机制、国内国际影响力内部运转情况三个方面肯定了研究院的建设成果,并对研究院的二期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表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是智库建设推动文科建设的成功试验,学校将支持研究院的未来建设,并期待研究院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研究,产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杨振斌充分肯定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过去几年的工作,并寄语研究院以“建立建成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系统梳理总结成果和发展经验做到完善自我、奉献学校、服务上海引领全国。杨振斌表示,城市化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上海是中国乃至世界特大城市的典型代表,拥有丰富的城市治理经验。未来,研究院应更多地聚焦上海,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他希望研究院秉持改革创新精神,继续做好“城市治理”相关研究,做到“量质并重虚实并举软硬交叉点面结合学校也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姜斯宪表示,研究院将结合与会同志的建议对工作进行系统总结,谋划未来发展。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央和上海市关于城市治理的建设思路,做好相关研究;同时,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与国家部委、兄弟省市,以及上海市各委办、各区县之间的联系,将城市治理研究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