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召开“城市治理:从跨学科到现代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1点击次数:4407
分享到:


2020年6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城市治理:从跨学科到现代化”研讨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季卫东,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徐剑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过去一年多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研究院在咨政建言、国际国内影响和学术影响力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以及疫情治理研究工作,并对研究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此外,他特别感谢各学院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建设成果,并在研究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姜斯宪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学院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并结合在会专家的意见对研究院未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首先,研究院应继续做好咨政建言工作,为国家做出知识性、学术性贡献;其次,未来研究工作可在应用型基础研究方面多下功夫,找到学术发展和社会服务的关键结合点;此外,他充分肯定大数据在研究工作中的作用,并憧憬大数据应用可以为未来研究院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最后,他期待研究院与各学院在学术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