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姜斯宪率队赴松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8点击次数:5434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姜斯宪率专家团到松江区考察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副院长陈高宏,嘉华教授徐剑、陈杰以及校党政办、研究院《决策参考》编辑部、专题研究部相关同志同调研。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及区委办、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委、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科创发展办、小昆山镇等负责同志出席,并介绍了松江区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情况。

在程向民高奕奕等区领导陪同下,姜斯宪一行实地参观G60科创大厦并听取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介绍

调研座谈会上,程向民书记介绍了松江区在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中的总体思路和实践经验。他指出,松江区秉持新发展理念,以科创、生态、人文作为新松江建设的三大驱动力;在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下,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在新形势下努力以坚持定力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完成的产业链、创新链对冲产业变局,以精准的制度供给对冲市场观望。

高奕奕副区长围绕城市与产业、浦南与浦北、新城和老城、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城区与大学城、城镇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城市发展和底线思维、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九个方面的关系详细介绍了松江区的城市治理经验。

 

姜斯宪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有关情况和此次调研的背景。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围绕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市治理现代化等主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从高校智库的角度为新一轮新型城镇化规划工作做好咨政建言,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指出松江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令人很受启发。希望通过双方深化合作将高校的智资源与地方政府的治理实践紧密结合围绕城市治理现代化重点领域更好地形成校地合作发展格局,共同服务好国家和上海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