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嘉华大数据讲坛| 数据治理与公共数据整合应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2点击次数:5252
分享到:


2019930日,第9期“嘉华大数据讲坛”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坛的主题为数据治理与公共数据整合应用,受邀嘉宾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刘迎风副主任。本次讲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樊博主持,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大数据中心主任、凯原法学院长聘教授杨力担任评论人。来自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凯原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等40余校内外人员参加。

 

2bd6f3da00850a891a3bd31783b651d

 

刘迎风副主任以“数据治理与公共数据整合应用”为主题,以“上海市公共数据管理的背景与趋势”为导入,分析了上海市公共数据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上海市对于公共数据管理顶层设计的要求,介绍了市公共数据治理的总体思路。同时,进一步分享了目前上海市数据治理已有的工作基础及公共数据治理的近期重点工作。最后,刘迎风副主任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公共数据资源的管理及大数据中心在决策层面发挥的作用与大家展开积极而深入的分享交流。

 

 IMG_4743

 

主题报告之后,杨力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点评,杨教授表示公共数据资源管理需要合理的制度安排与技术保障的有机配合,并针对公共数据资源的管控、数据资源的成果归属及公共数据的所有权等问题进行了相应讨论。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与嘉宾进行了充分互动。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