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高宏主任接待国家自然资源部上海督察局张先余副局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04-15点击次数:9082
分享到:

2019410日上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等在新建楼贵宾厅,接待了国家自然资源部上海督察局张先余副局长一行。张局长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资源部目前机构、职能和人员调整的情况以及上海督察局的调整;其次,对目前国家自然资源部上海督察局关心的土地管理、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议题;最后,张局长也提出了与研究院合作的内容和方式的初步设想。陈高宏主任随后介绍了目前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也回应了上海督察局提出的合作设想,包括通过研究院平台整合上海交通大学土地整治、资源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专家资源,通过研究院《决策参考》的建言渠道,总结上海督察局工作中发现的优秀和典型案例,以学者视角观察和评论目前上海督察局面对的相关议题等。


 

随后,双方又针对合作的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包括在空间大数据、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长三角相同土地政策的比较等议题方面,通过主题沙龙方式邀请学界、政界、业界等专家共同研讨,以及通过党建联建的方式促进年轻人之间互动交流等;国家自然资源部上海督察局赵俊杰处长也提出可以结合上海督察局的工作,与专家共同来系统总结新时代土地管理和生态治理的经验做法等。最后,双方就近期可以启动开展的合作项目,初步达成了意向。《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国际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谷晓坤等接待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