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嘉华大数据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9点击次数:4885
分享到:

 

2018年11月27日,第四期“嘉华大数据讲坛”在新建楼239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坛的主题为“全球善智与全球合智:全球智能治理的应然目标”、“ 数字驱动和创新思维为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受邀嘉宾分别为华东政法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指数研究院院长高奇琦教授、上海熠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惠寅先生。本次讲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博士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陈杰教授担任评论人。来自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等30余校内外人员参加。

 

IMG_0072

 

高奇琦教授围绕主题“全球善智与全球合智:全球智能治理的应然目标”,提出“人工智能革命催生了全球智能社会,而全球智能社会在增强社会全球性的同时也呈现出混序结构”的观点,并结合自身研究介绍了全球智能治理的价值,认为全球治理目标应是全球善智与全球合智;同时,高教授也就区块链技术对世界主义的意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上海熠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惠寅先生围绕主题 “数字驱动和创新思维为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作了报告,提出“大数据不仅是技术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的观点,并重点分享了从目标出发构建数字化应用场景、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场景规划、创建故事驱动的数据流、数据展示和可视化的数字驱动流程,同时以“智慧气象”为例详细介绍了进行创新的技术架构。

 

 

主题报告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杰进行点评。陈杰教授表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对于治理有很大影响,数据是表象,背后的逻辑和关联因果更重要。最后,与会人员也就相关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充分互动。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