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高宏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0点击次数:5175
分享到:

18日上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带队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走访座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办公室徐柳青主任、《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博士陪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有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盛鑫军,殷承良教授、明新国教授、上官文峰教授、赵亦希教授、葛天舒研究员以及办公室主任郝静。

 

9Q3A0146.JPG

 

交流座谈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盛鑫军主持,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教授对陈高宏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参会专家的研究方向,他指出学校组织成立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确实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究成果转化平台,而且决策咨询工作也在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也有重要作用。陈主任首先感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支持,随后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决策参考》近两年来稿件报送和批示的基本情况,并指出高校咨政建言工作的特点就是“99+1”,即在专家长期深厚的学术研究基础上,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等角度做一个政策建议的转化,对于高校学者而言,就是将学术影响力转化为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具有悠久学科传承和专业特色的学院,学者的成果具有扎实的科学研究基础,这些“硬技术”、“硬科技”成果能在当下国家和上海的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将成为国家和上海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支撑。随后各位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交流了可以转化为咨政建言的选题,陈高宏逐一和老师们互动,对每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提出建议,并从不同角度凝练选题并分析产生咨政建言的可能性和操作性。


9Q3A0140.JPG

 

最后,双方也就下一步开展咨政建言合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形成了具体推进举措,包括《决策参考》编辑部针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老师的研究特点,尽快梳理相关稿件模板和写作指导通过学院办公室与各位专家进行对接,及时将近期选题参考指南发给各位专家,并根据当天交流的情况确定了几位教授咨政建言转化的题目策划,通过“以点带面”推动更多专家学者参与到咨政建言的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