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举办“学校新闻采访写作”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7点击次数:5758
分享到:

2019116日下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学校新闻采访写作”交流讲座在新建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编审张文清老师应邀以“学校新闻采访写作交流”为主题与大家做分享交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张文清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从业经验和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实际情况,从“学校新闻主要形式”“学校新闻常规模式”“学校新闻常见问题”“好新闻非一日之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新闻的类型、内容和结构要素,撰写学校新闻应该规避的问题,文稿配图的重要性以及好新闻所应具备的品质。讲解过程中,张文清以自己撰写刊发的新闻稿件作为案例,将理论和自身实践融会贯通,使讲座生动务实,听众收获满满。

讲座最后,参会人员围绕讲座的内容踊跃地与张文清就多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文清和大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她关于学校新闻采访写作的答疑解惑令人茅塞顿开,对我院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具有深刻启发和引导。最后,在与会者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张文清,副编审,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记者,年报主编。曾获上海交通大学首届管理服务奖二等奖。其新闻作品曾入围 “中国新闻奖”,获中国高校校报新闻奖、上海高校校报新闻奖等。